四白

【丹罐】预谋出走 1、2

姜丹尼尔x赖冠霖

私设 ooc 现实向






by:罐装星星







一.

姜丹尼尔在釜山的时候就有养猫,也不是什么品种,是在舞房储藏室发现的


那时他刚刚结束练习,宽大的白色t恤汗湿了贴在后背上,手里拿着罐刚从冰柜里取出来的冰可乐往脸上贴着降温


他打开那扇门的时候,突然混着灰尘味道的热气袭来,猛地就被釜山的初秋撞了个满怀,再一低头,就发现了窗户下面扭动的小生命


小家伙没有奶水喝,丹尼尔在楼下便利店逛了八百圈买了两罐啤酒然后顺走了一罐婴儿奶粉

细细得看猫咪论坛上的新手贴做笔记,合适的水温冲泡再加上鸡蛋清和维生素

小家伙的指甲长长了,玩闹的时候不注意就在丹尼尔手上留下了一道血痕

丹尼尔边看球赛边把小家伙抱在膝上剪指甲,皮球到了对方门线,丹尼尔看的入神不小心剪到了皮肉,小家伙啪唧一巴掌甩在丹尼尔脸上,指甲光秃秃的不像是抗议倒像是虚张声势的撒娇。


后来呢,后来他就到了首尔,猫托付给舞房的朋友了,许久没联系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照顾

智圣哥总是用这件事开玩笑,养了那么久的猫说不养就不养了

“丹尼尔看着总是笑,是好相处的样子,其实不是会对什么人就特殊照顾的性格呢”


丹尼尔倒没想那么多,小家伙不喜欢搬家,首尔生活对自己来说也足够辛苦,小家伙想必也过不好。

所以他后来常常想到自己之所以第一次见小朋友就把他归入自己的保护圈跟这应该也不无关系







脸肉肉的,不经意就露出小动物一样小心翼翼又躲闪的眼神

是姜丹尼尔对赖冠霖的第一印象


后来熟悉了之后才知道其实也常常笑,眉眼弯弯嘴角也弯弯,气质又一下软的没边

不得不说,虽然也只有17而已,却长着一张可预见的所向披靡的的脸,还有相比同龄人拔节修竹般的身材。



姜丹尼尔一直觉得,最多三四年,赖冠霖也是完全可以担起队内门面的。

虽然如此,但是年纪真的太小了,17岁,还真的只是孩子而已啊。



所以在赖冠霖突然以莫名其妙的姿态总是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姜丹尼尔并没有多想。

就像是身边多了个小尾巴,走到哪里,就黏到哪里,脸上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一点点期待和闪躲。


这样很好,就像是被他留在釜山的小家伙,很乖,很可爱。














“最近忙内和丹尼尔走的过分近了”

邕圣祐跑去和金在焕交流,




他从练习室回来大汗淋漓的跑回房间想冲个澡,就看见赖冠霖大咧咧得捧着个ipad躺自己床上玩游戏


忙内大概赢了,喊着“尼尔哥 尼尔哥”,拿着ipad凑过去给丹尼尔看,姜丹尼尔抽出一只手揉揉忙内头发,再转过头去看他的舞蹈视频

看起来十分和谐,他倒像是个闯入者



邕圣祐翻了个白眼,清了清喉咙表示自己的存在,迈过这俩人去衣柜翻换洗衣服

“圣祐哥,我今晚想在这儿睡”

“这周第几次了,再睡交钱!”

赖冠霖撇撇嘴,一手揽过床头的毛绒狗狗在他床上使劲蹭,赖冠霖刚换了深栗的发色,乱糟糟得蓬松卷翘,邕圣祐也没忍住揉了一把,空调温度有点低,手里是冰冰凉的柔软触感

“在焕哥早上起好早,我睡不好,反正哥也要早起啦”

睡衣T恤被他打着滚皱皱巴巴卷到了小腹,露出来一截白花花肚皮


邕圣祐扭过头看丹尼尔,后者还不紧不慢的埋头看视频,嘴角偷偷带了笑的

他没辙,抓过滑到地上的凉被盖住忙内肚子,恶狠狠的剜了床上两人一眼

“我走我走”




邕圣祐只能去找金在焕抱怨

“你不知道,忙内现在天天跟丹妮粘一起,天天一起在练习室练习,练习完就一起回宿舍就算了,现在天天还要睡一起,这简直是......这简直是…..”

“干嘛?你觉得你被抛弃了?”

金在用手遮住脸,瓮声瓮气地询问。

“没有。”

邕圣祐突然变得忧愁深沉起来,

“我就是觉得人生无常,想当年我和丹妮一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现在儿子长大了有了小粉丝了就不要我了…...”

“你是在说丹尼尔是你的儿子?”

“在焕尼!请你抓住重点好吗?”

邕圣祐特别严肃地瞪着金在焕,

金在焕在心里恨不得骂娘。



好不容易姜丹尼尔看完了编舞视频,出来餐厅给自己倒杯水,却看见金在焕和邕圣祐抱着手臂倚在门框,一个表情灰黑,一个神色哀怨。

“这是个什么情况?”姜丹尼尔吓了一跳。

邕圣祐觉得心头一阵愁苦,一把把他揽过来头磕在肩膀上,手大力猛拍姜丹尼尔后背

姜丹尼尔努力稳住手里的水杯


“邕圣祐你丫的到底干嘛?!”姜丹尼尔终于推开邕圣祐。

“丹妮你说...你怎么就喜欢上赖冠霖那个还没断奶就装酷吃多了肯x基比你还高的小崽子!”

姜丹尼尔心里想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这上边哪一点你觉得对我们的友谊产生了影响呢?

“那你们干嘛一起练习一起回宿舍?”

“顺路”

“你们一起睡觉!”

“......冠霖比你小6岁”

无奈的白了这两人一眼,姜丹尼尔转身又接了一杯水准备拿回房间,万一小孩夜里醒来渴了,邕圣祐突然凑近他耳边

“其实那孩子还不错的。”

“啥?”

突然就正色的邕圣祐吓了姜丹尼尔一跳,结果邕圣祐像是没看到他的惊讶一样耸了耸肩,继续说

“其实我就是随便闹闹,但是你的表情太认真了一点。”


评论(17)

热度(240)